W&W

你是年少的欢喜

好想急死你(六十八)

唱绿光的俊俊肯定深爱着oo

一个无人系鞋带的汪:

我是王源




我亲手帮他测的身高。


没有期望的一米八,却刚好高我一点


对此,他似乎很满意。


生日快乐!


凌晨,我打着哈欠说,他咧嘴一笑,然后低头,轻轻的亲了我额头一下,庄重又温柔的力度。


我抬手,摸了摸十七岁的王俊凯,并无什么恍然叹息的感觉,他一直在我身边,我一直看着他,他的十七岁对于我,是顺理成章,又不可置信的。


这一刻,我十五岁,他十七岁。


他就静静的看着我,突然叹息般的说了句。


源儿,你是十七岁的我看到的第一个人。


莫名其妙,我笑,然后让他睡觉,说是生日,接下来的时间可是要工作的。


我一直苦恼于送他什么礼物。


一开始,我想给他写首歌。


双手放在琴键上好久,脑袋却一片空白,眼前跑马灯一般的闪过他许许多多模样,小时候的,帅气的,土气的,可爱的……,最后我盖下琴盖,趴在钢琴上,眼睛迷糊的摇头。


想他,是一件不能分心的事。


接着,我想,要不给他送手办算了。


有一天,他排练生日表演回来,看见我,开口就说今年不要手办。


哼!还不要叻~


最后,我给他画了幅画。


纯天然手工,很遗憾,添加了些会造成心跳加速的爱情剂,不知道他会不会喜欢。


反正,我很满意这幅画。


生日表演的流程都快跟新闻联播相提并论了,可不知道为什么,只要他出现,情绪就高涨起来,开口,说话,唱歌,舞台的灯光,就会很美丽。


他在台上表演时,我的心脏突然流进一股苦甜味的血液,炙热异常,烫的心脏像要燃起来似的,我握紧手里的话筒,眯着眼睛,看着他,越渐男人的模样,像一个仰慕者。


他总期许着更好,并认真的履行着这份期许。


我总留恋他的以前,又别扭的想象他长大的样子。


明明是生日,却累的一身疲惫。


所以,结束时,我认真又戏谑的说,王俊凯,十八岁的生日,我们互相祝福吧!


他换衣服,不解的望着我。


我笑,我说你十八岁生日我来操办,我十八岁的生日你来操办,这样,过生日的人即轻松又可以收到惊喜。


这样,才算过生日啊。


他皱眉,点头,说那我以后的生日,你都为我过好了!


嗯?


我跟着他出剧院,上保姆车,问他为什么?


他歪头,摸了摸有些疲惫的额头,说我喜欢!


喜欢?


喜欢什么?


我凑近,问他,他别过头,笑了声,说我喜欢什么你不知道迈?


我缩回座位里,规规矩矩的坐好,嘴角忍不住弯翘。


嗯,以后都给他过生日,虽然麻烦,但既然他喜欢,也不是不可以的。


回去,算有一个小型的庆祝宴,熙熙攘攘一屋子,送礼物,送祝福,开玩笑,应有尽有。


结束了,他抬手,找我要礼物。


我拿出包好的画给他了,他拿到手里,突然深深吐出口气,说吓死我了,还真以为你要送皮肤。


我撇嘴,我说皮肤已经给你买了好么,你都没看见?


他低头,专心致志的拆礼物,说你又乱花钱!


他不得不承认,看见画的那刻,他挺失望的。


我就更不用说,他失望,我失望透了。


那可是我花了好几天,用尽十五年来所有的画画功底,细心构图,描的一幅他的画像,偏动漫风格,还用蓝色彩笔写了生日祝福。


希望他一直幸福的变老!


多么深情,又用心的画。


他看了不到一分钟,哦了一声,就处女座的放回礼盒里,规规矩矩包好,我拦住他,我说你不喜欢?


他摇头,说没有啊。


……


我说你有!


他摸脑袋,说没有。


语气勉强,嘴角微笑僵硬,我的心情一下子就down了。


最怕空气突然安静,我看着他,他看着我,安静了一会儿,我说是不是画的不怎样?


他低头,想了会儿,他说那画怎么样都没关系。


嗯?


我睁大眼睛,不敢相信自己送的礼物竟然换来一句怎么样都没关系。


我说总之你就是不喜欢。


他说不是,摇头,结巴似的,拉住我的手,我甩开,作势就要把画拿回来,他阻止我,他说你做啥子?


我说你说的嘛,这画怎么样都没关系!


他摇头,他说我的意思是这画不重要!


嗯?


我咬牙,心口一阵抽痛,竟然想揍他,然后就听见他说。


这画不重要,画丑,画好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你为我画画的时间,我很高兴。


空气,又安静下来,这一次,我的耳朵咚咚咚的,像心跳一样,居然有些失常的不好意思,我打他。


我说你不要以为用这种骗女生的甜言蜜语就能掩饰你不屑我礼物的事!


他撇嘴,突然抓住我的手,起身,向我压下来。


沙发不大,我一边反抗,一边瞄着半关的房门。


他说王源,绿光好听吗?


我别过头,说好听,孙燕姿唱的可好听了!


他咬牙,用脑门撞我,说你啷个这么哈呢!


我才不哈。


我让他关门。


他问我觉得十七岁的王俊凯怎么样?


我说挺好的,就是太瘦了,胖点更好!


他笑,撩起衣服,摸了摸包皮骨头,说我尽量!


然后,他拉住我的手,摸,傻乎乎的摸,似乎在想说什么,似乎又在思考什么,我就看着我的手被他握在手中,我俩很多地方都不一样,连手都是,他摸了会儿,突然自顾自的,信誓旦旦的,点头,说源儿,我们慢慢来。


慢慢来什么?


爱情,音乐,长大,学习…?


他没有后文,十七岁的王俊凯,似乎变的有些害羞,又沉稳了些,他将要成为一个男人,我看着他,一点一滴的,成为一个男人。


有种不可言喻的感觉,又或许是我太过感性,总觉得这是一件不得了,又浪漫的事。


我点头,说好,我们慢慢来。


他笑了,会心一笑,亲了我。


十七岁的王俊凯亲了我。


我决定答应他,以后都为他过生日,以后,我都将绞尽脑汁,让他高兴的为他过生日,让他笑,让他笑到肚子痛,让他习惯每年的今天都是我的模样,都是我给的惊喜,都期待着我。


以后,我们也许分开繁忙,会各自为战,但我决定,他的生日要留给我,要专门给我们这一天,我们高高兴兴的庆祝他出生的这天。


谢谢上天让他出生,让我遇见,让我拥有。


这是我们的第一个承诺。


也是我突然想拥有的唯一一个承诺。


他不用信誓旦旦的说永远爱我,或者保护我,这样飘渺又遥远的承诺。


我和他一样。


时间。


珍贵的时间。


他承诺给了我,生日怎么过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约定的时间。


王俊凯,生日快乐。


我跟他说。


他笑,笑的开心极了。


我也笑,我没说,其实我想说的是。


王俊凯,我爱你。


如果以后你听见我说王俊凯,生日快乐。


那就是我爱你的意思,知道吗,王俊凯!







晚安~



评论

热度(705)